星期四, 七月 08, 2010

淺談腳底指壓

腳底指壓與腳底按摩
坊間有非常多的腳底按摩店,雖然大多數都會強調養生、健康,可是是否具有實際效果,個人在此是保留態度的。但是如果因為走路走太多造成腳部痠痛不舒服,去給人家按摩一下還是會舒服一點。

未來在本部落格會持續新增的文章,則是強調「指壓」二字。為什麼強調指壓二字呢?因為個人所學習到的,是關於腳底穴位的指壓,這是針對由腳底通到全身各處的穴道,進行指壓刺激,從而讓穴道透過刺激而活絡起來,加速代謝掉身體內的壞東西。

聽起來很神奇?我本來也是這種想法,哈哈。自己體驗過後我就知道這是好東西!所以要推廣出來給大家知道,就像咖啡一樣。文章內容也像咖啡主旨一樣(儉樸喝咖啡),介紹工具(工具本身就不貴)與指壓穴位、手法,盡量會輔助照片跟詳細的說明,讓大家不用花大錢也能排除很多病痛,也能達到養身的效果!

個人經驗
碩士時代其中一年的暑假,因為天氣炎熱,所以還在學校努力工作的我就每天喝一公升的牛奶,想說消暑又健康。沒想到,身體卻漸漸出現了變化,身上長出了小小的紅點疹子,感覺又癢又刺,非常的痛苦!後來前前後後看過三位醫生之後,最後一位醫生才明確的說出疾病名稱叫做玫瑰糠疹,是過敏現象。從小到大沒有過敏過的我愣住了,為什麼會過敏呢?原來是牛奶惹的禍,牛奶是很多過敏症的過敏源,像我這樣喝太多牛奶是有可能會改變了體質而導致過敏症狀出現的。這就是「一公升的牛奶」的故事,據說是「一公升的眼淚」的續集 :p

言歸正傳,之後的一年,我就陷入在餐餐注意要吃什麼藥的痛苦裡面了,這時候真的可以體會到久病會輕生的想法,每天吃著藥卻不見好轉,又要受到病痛的折磨,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痛苦!加上皮膚科的藥多少都有美國仙丹(類固醇),所以臉圓,藥物對腎臟不好,所以臉色很暗沉,現在想想真的蠻可怕的。

身旁的親友見我似乎沒有好轉,就介紹我去找了腳底指壓的張建文老師。吃藥跟病痛的痛苦讓我真的什麼都願意嘗試,即使這是我相當不相信的民俗療法,不過張老師本身是位牧師,神職人員的身份讓我相信這應該不至於花我太多錢,所以我就去試試了。第一次的見面,張老師就很神奇也很神準的說中了我很多事,像小時候撞過頭啦、憋尿啦、緊張胃痛啊什麼的通通被挖出來。你說我是不是找錯找到算命仙?我還真的很懷疑,哈哈。不過後來學習完以後就知道這些都是可以透過腳底穴道狀況跟推理得知很多事情,只是張老師能夠看得很精準而我們這些學生還沒有那麼強的功力而已。

第一次檢查結束後,我就被很強力的指壓按了兩下,張老師稱之「殺必死」,然後可能是我感到太痛以至於嚇呆的表情,讓他嗆了我一下,說我第二次就不會去了,要我買指壓棒回去自己學自己壓。本著硬脾氣跟病痛的痛苦,加上第一次被「算命」之後,我就知道這個技術是假不了的,於是我就去了第二次。沒想到這真的是地獄般的開始,光是第一下就讓我又傻住了,然後之後的每一下我都在感受到痛入骨髓的情況下大聲慘叫,過程的十分鐘對我而言有如被凌虐一兩個小時。

結束之後,我的腳底整片淤青。看到這邊千萬不要把網頁關掉啊!哈哈!這些都是對身體很有幫助的指壓與身體的反應,以後會解釋的,我不是在寫凌虐小說 :p。回家之後感覺跟打了三個小時的球差不多,累壞了,倒頭就睡了兩個小時。更神奇的是,因為有憋尿習慣加上水喝不夠,所以身體的水份是缺乏的,第一次被指壓完以後我整整渴了三天,我真的嚇壞了。

過了五次同樣痛苦的過程以後(張老師稱之過五關 XD),第六次以後我發現不只是身體輕鬆很多,連過敏症狀也舒緩非常的多。反應在指壓過程裡的,被按起來也比較少痛一點點點(因為還是非常非常痛),這些都是身體情況變好的跡象。再之後就是我的過敏症狀解除以及往後我到了南港社區大學學習這項技術了(稱之技術乃因人人都可學得會)。

以上是親身經歷,往後在部落格中介紹的雖然沒辦法像張建文老師一樣指壓的效果,不過自己壓50下總有張老師壓1下的效果。學會了就是對自己一項有用的工具!將來可能會設定主題,例如上班族常見的症狀與如果解除,也可能會向南港社大目前正在上課的同學們邀稿等等,希望盡量充實相關知識,讓有興趣的人能夠學習,進而推廣出去!雖然我個人不是基督徒,不過套句張老師的話,「這都是上帝的旨意!」。

學習資訊
還沒寫很多文章就打廣告好像不太好 :p,不過如果有濃厚興趣的人,可以有下列相關學習資訊供大家參考。
 腳底指壓棒(我之後會照下我自己用的指壓棒,跟這個有些差別)












照片來源:露天拍賣

張建文老師著作: 腳底指壓實用寶典

真正有時間的話,每週三晚上7:00~9:40,南港社區大學腳底指壓班 (社大同學義工指壓)

以上訊息,希望對需要的人有所幫助!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學習這項技術,健康又養身!(不過很痛 :p)

没有评论: